声援港罢课 在台港生明穿黑衣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0日电)香港学生明天将发起罢课行动,在台湾的香港学生也在网路号召港生明天穿黑衣,并拍照上传,跨海声援香港反国教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发起活动,将在11日下午举行大罢课,以抗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中小学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已有10间大专院校、超过100个学生组织表示支持。

在台湾的香港学生也在脸书发起声援活动,号召明天穿黑衣,或在背包系上“反对国民教育”字条,并拍照上传到网路,而14日下午则将前往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递交请愿书。

发起人之一、台湾师范大学一年级卢姓学生表示,虽然目前在台湾求学,不会受到洗脑教育,但不希望以后回到香港时,香港变成一个不认识的地方;她认为,爱不爱国家应该是自己的感受,无法勉强,因此才站出来声援香港的反洗脑活动。

卢姓学生表示,明天将号召大家穿黑衣,或在背包系字条,表达反国民教育的诉求,14日也将前往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递交请愿书,向香港政府表达要求永久撤销推行国民教育的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