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区直选民主党失利 何俊仁辞党主席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香港2012年立法会选举投票率较上届高,选举结果星期一上午有了结果,在地区直选方面,泛民主派共取得18席,较上届少一席,部分重量级议员无法连任。

9日晚上10点半投票结束后,地区直选在晚上11点半在各票站开票,新增的超级区议会选举则集中在中央点票中心进行。

在点票中心的公众席上,各大政党的成员和支持者在现场通宵等候投票结果。经过6小时的点票地区直选的结果陆续公布泛民主派政党共取得18席。

首先公布的是九龙西选区,泛民取得三席,分别是首次进入议会的民主党黄碧云、公民党毛孟静和人民力量的黄毓民;接着是九龙东泛民取二席分别是公民党梁家杰和民主党胡志伟;新界西泛民取四席,公民党郭家麒、街工梁耀忠、工党李卓人和人民力量陈伟业;新界东泛民取得6席,有首次进入议会的新民主同盟范国威和人民力量陈志全,重返议会的张超雄等。港岛选区泛民取三席,包括重返议会的单仲楷和首次进入议会的陈家洛。

另外,今次多位泛民星级议员无法获得连任,如余若薇、李永达等人。投票结果也显示旗帜鲜明反共的政党今次成绩相对出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