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收藏家纽约办展 情系大理梦石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近年来,全球买家对中国艺术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2011年全球拍卖市场作品最受欢迎的都是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有不少独具前瞻眼光的收藏家把目光投向了大理梦石。请看报导。

古董收藏和鉴定权威专家 迈克尔•特勒,在收藏1000到5000年前的中国古董30多年以来,逐渐把目光投向了这些大理梦石。这些材料在历经过15亿年的锤炼后,在艺术家手中呈现出大自然无以伦比的美,宋代皇帝甚至曾要求用它来做贡品替代黄金和珍宝,明代徐霞客也对此推崇备至。

“这实际上是明代以来,用来造紫禁城主体,和帝王御座的材料”。(TK亚洲古董公司总裁 迈克尔•特勒Michael C. Teller IV)特勒先生深为自己的收藏而自豪:“500年前在中国曾经有 超过10万人收藏大理梦石,而目前却只有大约不到100位,全世界可能500不到的收藏家”。

他认为是观众的积极反馈驱使他办大理梦石展览:“反响是非常的好,人们不断要求购买,因此我们最后决定做展览,我们展出了175件不同的梦石,从大师作品到想做大师的人的,在展览中我们卖出175件中的150件”。

由TK公司主办的本次纽约秋季亚洲古董周,将从8号持续到30号,免费向公众开放,详情请见

网站:www.tkasian.com 地址:曼哈顿东57街41号1125房 , 41 East 57th Street, New York。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