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让步 撤销国民教育

【新唐人2012年09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在香港示威民众的压力下,香港政府就开设国民教育课程问题做出四项让步,包括不再坚持三年内必须推行。但他并没有接受示威民众关于撤销这个教育科目的要求。        

香港特首梁振英9月8日黄昏时分宣布,由办学团体及学校自己决定是否开设国民教育科,在他的五年任期内不推动国民必须独立成科,取消原定三年后全面推行的期限,并将重新审议“课程指引”等文件。

梁振英说:“教育归教育,大学团体还有学校可以自行决定接受开展德育以及国民教育科,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独立成科,还可以自行决定科目的方式以及时间。新的政策之下,不存在三年后必须推行此科所谓的死限。”

另一方面,梁振英也说:“如果学校团体会已经有推行的计划的话,我们也不要干扰”。

这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还否认外间所说的国民教育是他的政治任务。他说他施政的重点是房屋和老人,是民生问题。

梁振英突然宣布修订方案,是否得到了中央指示呢?他说绝无此事。

港“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于凌晨1点钟宣布结束这次示威活动,但强调仍会抗争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