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进一步参与亚太经济整合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海参崴8日专电)APEC领袖代表连战今天表示,台湾将持续与亚太区域主要贸易伙伴密切合作,进一步参与亚太区域经济整合。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首场闭门会议海参崴时间下午召开,连战在会上做了以上表示。

行政院的新闻稿指出,连战在会中表示,台湾正计划试办“自由经济示范区”,积极推动结构改革、法规改革和市场开放,以具体行动展现台湾推动自由化和融入区域经济整合的努力和决心,共同朝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的目标迈进。

连战也谈到强化APEC供应链连结,指台湾已推动“关港贸单一窗口”,简化关务程序,同时利用无线射频技术,确保供应链连结的透明度和可靠度。

APEC领袖首场会议的主题与区域经济整合有关,主要是平衡性与包容性成长及供应链连结。

连战在会场中也经过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的座位旁,并和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寒暄许久,回到座位后,也与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交谈。

不过比邻而坐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南韩总统李明博,则因独岛主权争端,两人眼睛各看一方,没有交流互动。

连战今晚还偕同夫人连方瑀出席由主办国举办的APEC21个经济体领袖晚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