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卡高楼窗户 清远“托举哥”搭救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9月6日上午11点,广东清远一名刚学会走路的男童卡在6楼窗台防盗网上,情况非常危及,突然有一名蓝衣男子沿着水管爬到六楼窗台处,慢慢将男童从防盗网中托出来,成功抢救男童。

这名蓝衣男子名叫潘志明,他沿着水管徒手爬到六楼窗台处,一手抓住防盗窗,一手抓住头被卡住的男童恒恒,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直到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接过男童,自己才又顺着水管下来。男童恒恒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医生:“男童情况稳定,没有严重的外伤,只有头围轻微的淤青。钢条压迫到他的头和下巴。”

托举哥”潘志明:“当时我想把他推上去,但没办法。我只能顶住他让他能正常呼吸。消防人员叫我用毯子包住他,但我没想那么多,只是想赶快救他。”

事后,恒恒的母亲说,她只是趁孩子睡觉出去一下,以后再也不敢把孩子独自关在屋内。她很感激潘志明救了儿子一命。

潘志明是继六月单手托举救下小女孩的周冲后,又一位得到“托举哥”称号的人。许多现场围观的民众说,这个社会还是有好人,对陌生人都能热心帮助,非常值得学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