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拍卖聚焦 明朝古瓷玉石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路透电)数千件艺术品,包含明朝瓷瓶、稀有玉石、罕见瓷器,以及当代艺术品等,10日起将在纽约半年一次的亚洲艺术品拍卖会上出售。

为期5天的拍卖会,将出售从中国陶器到15世纪卷轴等,总价据估超过6000万美元的艺术品。对衡量亚洲艺品市场行情的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和佳士得公司(Christie’s Auction House)而言,风险不可谓不高。

艺品专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不过过去18个月的畅旺活动证实,亚洲的收藏已成为全球市场主要动力。

佳士得在香港的亚洲艺品国际负责人史东(Jonathan Stone)表示,亚洲艺品全球出售在佳士得公司交易总额所占的比重,过去5年成长超过1倍。

史东也指出:“我们看到,出席佳士得拍卖会的亚洲买家每季都有增加。今年上半年登记参加伦敦及纽约佳士得拍卖会的亚洲买主,就提振了31%。”(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