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亚太可仰赖俄能源供应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俄罗斯海参崴7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总统蒲亭今天与亚太地区商业领袖在海参崴举行会议时承诺,亚太地区可以仰赖俄国为可靠的能源供应国,并承诺担任亚太与欧洲间的桥梁,以助振兴区域贸易。

美联社报导,俄罗斯过去几年的石油与天然气出口重心,几乎全放在欧洲,如今俄国正在促进亚洲出口。

莫斯科当局也有在俄国东部发展铁路、道路、海港和机场的野心计划,目的是成为亚洲和欧洲之间可靠的运输纽带。

蒲亭(Vladimir Putin)告诉亚太区商业领袖:“我们的首要之务是发展交通基础建设。”

他强调,俄国与邻国哈萨克和白俄罗斯的共同经济区,开启了“太平洋地区与欧洲商业活动的直接路线”。

中国大陆与其他亚太地区的成长减缓,使推动更大量且更自由贸易,成为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当务之急。

APEC领袖目前齐聚俄国远东港口城市海参崴,准备举行一年一度的高峰会。

APEC的宗旨是清除贸易和商业活动的壁垒和障碍,同时培养更紧密经济关系,以促进经济成长。

APEC是由共识支配的机构,因此不太可能有重大的政策突破。大选年政治活动和领土纷争更使本届的APEC峰会别具挑战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