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篮球赛 姚明率队来拼战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7日电)2012海峡杯篮球邀请赛10月12日起将在台北、台中开打,前美国职篮(NBA)球星姚明将率领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队来台。

海峡杯篮球赛共4队参加,包括中国大陆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2支劲旅,上海东方大鲨鱼队及浙江广厦猛狮队,将和台湾超级篮球联赛(SBL)台中璞园建筑及台北达欣虎交手。

海峡杯开赛记者会今天在台北举行,前NBA球星姚明是现任大鲨鱼队的董事长,他透过录影短片表示,期待这次的台湾之行;台北市体育局长何金梁则代表地主台北市政府,欢迎对岸2支劲旅的来访。

本届海峡杯最大特色,就是有中华队“黄金F4”之称的陈信安、曾文鼎、林志杰、田垒,将分别代4支球队出赛。

曾文鼎目前效力于上海东方大鲨鱼队,这次穿上CBA的球衣回到台湾打球,对手璞园、达欣队阵中,有许多熟悉的战友,他开玩笑地说:“都讲好不准守我了。”

曾经在裕隆队与曾文鼎当过队友的陈信安,这次海峡杯代表璞园参赛,他也打趣地说,“只要曾文鼎切入上篮,大家全部让开,还说声欢迎光临。”

效力于浙江广厦猛狮队的“野兽”林志杰则在记者会上透露自己在大陆的新外号,“野兽”成了“教授”,至于为什么被称为教授,林志杰说:“大概是我在场上很会叫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