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将举行2012秋季亚洲艺术周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国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追捧,例如中国画家张大千的作品,去年一共卖到5亿700万美元。而在佳士得拍卖行即将在纽约举行的2012年秋季亚洲艺术周活动中,中国艺术品受到了高度关注。请看详细报导。

佳士得拍卖行在9月11日至14日的连场拍卖会中将推出中国,韩国,日本,印度等亚洲各国的珍贵艺术精品。在这次亚洲艺术周中将展出500多件包括不同种类与时期的中国瓷器,玉器,青铜器,雕塑,家俱及书画。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估价为500,000-800,000美元的清朝乾隆时期的碧玉雕竹溪六逸圆笔筒以及估价为600,000-800,000美元的晚商青铜饕餮纹三洋首尊。此外,张大千的太华三峰设色纸本立轴也很受到瞩目。

近年来,全球买家对中国艺术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2011年全球拍卖市场作品最受欢迎的都是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张大千的作品卖了5亿700万美元。

佳士得副总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部门主管古龙:“我们认为这幅画的装裱是原始的,张大千对这幅画的装裱风格是非常好的。我们还有一幅张大千的弟弟张善子的作品,就陈列在展馆的另外一边。”

亚洲艺术周将于9月7日对公众开放展览,中国工艺精品拍卖会将于9月13日开始。

新唐人记者谢爱澜、实习记者王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