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民众少出游 旅馆营收减1成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6日专电)经济不景气,意大利民众减少出游旅馆业今年1到8月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衰退10%,住宿人数减少2.6%。

根据意大利旅馆协会(Federalberghi)公布的最新报告,今年8月的旅馆住宿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1.1%,这是意大利旅馆业第一次在8月旅游旺季出现负成长。

报告指出,今年1到8月,入住旅馆的意大利游客减少5.6%,但外国旅客成长1.2%。

旅馆协会主席波卡(Bernabo Bocca)表示,尽管旅馆价格已经3年没有调涨,业者也不断推出优惠方案,但受经济衰退和政府加税影响,意大利民众的预算有限,出游的次数减少,进而影响旅馆业收入。

波卡说,旅馆业的就业人数也减少了2.6%。

根据旅馆协会的报告,在7、8月份的旅游旺季,只有南义的坎佩尼亚大区(Campania)的住宿人数成长,不过这是因为外国旅客增加。

度假胜地托斯卡尼(Tuscany)和萨丁尼亚岛(Sardinia Island),分别衰退10.6%和7.1%。

年初受到大地震影响的北义艾米利罗马那(EmiliaRomagna)大区的旅馆住宿人数维持稳定,不增不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