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否认持苹果用户识别码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骇客集团“反安全”(AntiSec)声称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笔电窃取千万笔苹果(Apple)iPhone和iPad装置用户识别码,引发政府秘密监视民众疑云,FBI今天出面澄清。

美联社引述FBI说法表示,反安全贴上网的苹果用户识别码资料库,FBI从未跟苹果索取过,也没掌握过。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FBI昨晚声明:“FBI得知有公开报告声称,1名探员笔电遭骇,且苹果公司用户的UDID私人资料曝光。现时没有证据指出探员笔电被骇,也没有证据指出FBI企图取得或已取得这些资料。”

反安全先前在网站张贴资料库连结,暴露逾100多万笔苹果iPhone和iPad等装置的用户识别码。反安全声称从1名FBI探员笔电窃取逾1200万笔用户识别码和个资,张贴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

FBI否认拥有这些苹果用户识别码,但也无法证实反安全公布的用户识别码的正当性。FBI也警告民众小心这些可能造成电脑感染恶意程式的网路连结。

资安公司Dell SecureWorks安全研究人员史都华(Joe Stewart)已测试这些连结,未发现任何恶意程式。

苹果公司没有回应美联社和卫报记者的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