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视察保钓 大陆网友赞给力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钓鱼岛主权争议升高的敏感时刻,台湾总统马英九近日将搭直升机前往彭佳屿视察,相关细节将在计划完成后对外公布。消息传出后,受到大陆网友的热捧,纷纷称赞:“给力”。

近日,日媒报导,日本政府将在9月向钓鱼岛所有权人“收购”钓鱼岛、北小岛及南小岛等三岛,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各界关注。 3号,马英九表示,“对台湾主权寸步不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4号,台湾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表示,马英九近日将前往彭佳屿视察,相关细节将在近期对外公布。

而大陆媒体报导则指出,马英九的视察日期预计在9月9日。

范还说,马英九希望在任内,尽量走遍每一个离岛与乡镇,与地方民众有最直接的接触。

马英九过去曾登上许多离岛,但从未上过位于基隆北方的彭佳屿。

对于马英九这次将前往彭佳屿视察,外界指,马英九将搭直升机前往,而台湾的海军、空军当天更将高度戒备,除了勘察岛上气象站、海巡兵力部署外,更重要视察钓鱼岛海域情势,展现保钓决心。

网友热捧

马英九视察彭佳屿的消息传出后,受到大陆网友的热捧,纷纷指出马英九用行动宣示主权“给力”。

汪彦琳1989:支持,多少年了国军一直在正面战场,某党羞不羞?

天悬地隔:给力,马英九用行动宣示钓鱼岛主权,共产党呢?又想渔翁得利了吗?

青瑗12:我现在非常理解台独了,共产党如果用对付老百姓的手段对付小日本,早就把他们灭了!

东西南北:挺马英九宣誓钓鱼岛主权!大陆软弱无能!大陆应支持台湾对钓鱼岛拥有主权!

彭佳屿是中华民国领土

彭佳屿,又名莫莱屿、大峙山屿,当地渔民也俗称之火屿,为台湾省的附属岛屿之一,是台湾实际管辖的最北岛屿。

4号,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指出,彭佳屿是中华民国领土,总统去视察,其他国家无权表达意见。他同时指出,马总统的视察或参访行程一定都做过详细评估,符合政府一切规范。

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在民国70年代就曾考察过彭佳屿,彭佳屿是中华民国国土,没有敏感的问题,“马总统身为一国的总统,哪里的国土都可以去”,去彭佳屿也没有任何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