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罚单不成 成都警察暴打司机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国大陆交警乱罚款、乱收费的现象,十分普遍。近日,中国网民把一段成都交警开罚单不成,拿警棍爆打司机的录像上传微博,引起30多万网友的声讨,强大的压力迫使成都交警五分局表态,将会“依法处理”。

网友表示,他朋友,也就是车主本人靠边停车,一名交警过来怀疑车有问题,让他出示证件。但是,所有证件出示后,交警又怀疑证件有问题,表示要开罚单,车主拒绝后,交警和其他同事强制将车主拖进车里,戴上手铐用警棒爆打车主脑袋。

据了解,这名警号为004803的成都交警,是五分局四分队民警彭玉麟。

视频中,可以清晰听到交警大声的谩骂,以及司机被打后哀求的声音。

原大陆路桥建筑公司车队队长张建说,这种现像在中国社会,不奇怪。因为交警的执法标准,不是按违不违章来衡量的。

张建:“我们车队的副车队,他本身就是交警的那个大队长,就是说我们车队的利益,跟他有关系,这样他能保证我们这个在交通上,能够很顺利的,不被任何交警干扰。”

现居荷兰的大陆民众郑建,他的姨夫就是交警,郑建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交警和黑社会没有什么区别,乱收费、乱罚款,以权谋私暴力执法,已经造成了很大的民怨。

郑建:“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钱,也谈不上违不违章,你给钱呢就没事了,你要不给钱的话呢,他就找你麻烦,这个是在全国都是普遍存在的,而且交警他们呢,据说在内部呢他们也都是有任务的,他们都是上级下达任务指标,之后从老百姓身上搜刮钱,之后他们从中间拿提成,就是从老百姓身上搜刮钱成了他们的一个任务,一个指标了。”

郑建还透露,他的姨夫在做交警前,家境贫穷,当了交警后,不但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还花了几十万元买了房子。

目前成都交警五分局迫于压力,在微博上发出官方回应,声称第一时间立即启动了调查程序。但目前还没有看到具体采取了什么做法。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