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车祸植物人 5成机车事故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创世基金会今天表示,他们统计19岁以下因车祸不幸成为植物人中,有5成是因为骑乘机车发生事故引起的。

创世基金会表示,开学在即,机车已成为民众普遍的代步工具,然而年轻学子也常忽略骑乘机车的危险。创世统计7到19岁正在安养中的38位植物人中,近6成(22人)是因车祸成为植物人,其中有11人是机车事故引起的。

财团法人创世社会福利基金会表示,全台在安养的植物人共有573位。

创世基金会说,每位植物人平均1个月安养需花费新台币6万元,对家属而言是沉重负担,唤不醒的孩子,对外界没有反应,心中的伤痛更是重担,照顾者也需每2小时为植物人翻身拍痰,避免褥疮,且也需有1个人无法外出工作。

桃园县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董事长长林进兴表示,骑乘机车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每年新增1200名脊髓伤友,其中有6成是因交通事故引起的,平均年龄27岁,提醒青少年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