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瑰宝 宋庆龄纪念书画展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4日电)“国之瑰宝—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馆藏书画展”,今天起在国父纪念馆展出,展期至10日。

1893年出生的宋庆龄,是国父孙中山的第2任妻子,她早年追随孙中山革命,2人有着共同的信念,随后相恋。

宋庆龄与孙中山在1915年10月25日在日本东京结婚,他们一同走过战火纷飞的10年岁月,孙中山还亲手题词写下“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死生”对联,印证他们坚定的情缘。

此次“国之瑰宝—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馆藏书画展”由国父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共同主办,将展出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近年来征集的50多幅书画精品,以及当代知名的艺术家以笔墨展现对宋庆龄的敬慕之心及追忆之情。

另外,成立30多年的中华民国书学会,今天也在国父纪念馆举办“壬辰年会员作品展”,明天下午2时30分将举行开幕式及现场挥毫活动,邀请爱好书法艺术的大众,一同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