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菊行善助贫 马英九脸书肯定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再次感谢并肯定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的善行,“行善助贫,为人从非为己;卖菜兴学,积德而不积财”。

马总统在脸书(Facebook)发表最新文章,感谢陈树菊的懿德善行,“你代表了台湾人的美好,也是所有台湾人的骄傲”。

总统昨天在总统府接见陈树菊,以“重量级”贵宾造访来形容陈树菊,因为她的爱心泽被群黎、笑容温暖人心。

陈树菊获得“麦格塞塞奖”,并将获奖的5万美元(约新台币150万元)奖金全数捐给台东马偕医院,总统说,“这种无私奉献精神让人感佩、令人动容”。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和她会面,她看起来就比上一次更年轻、精神更饱满”,总统说,虽然大家喊她“树菊阿嬷”,但要他称呼这么一位看起来可爱又充满活力的女士为“阿嬷”,“我实在喊不出口”。

陈树菊表示每多做一件善事,都会让她更快乐,做善事让她更加神采飞扬、容光焕发。总统希望藉由这些事迹,让更多人能注意到台湾各个角落的真、善、美,而进一步起而效尤、让社会更美好。

总统也提到,陈树菊这次前往菲律宾领奖,还特别在衣领别上国旗徽章、手腕上戴着国旗图案的手表,这都是两年前所送给她的小礼物,“看到她连出国,都把国旗和国家放在心上、带在身上,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