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抱怨对手 南非“无腿飞人”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南非“无腿飞人”("Blade runner")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星期一(9月3日)发表道歉声明,他说自己抱怨对手义肢长度的时机不对,他对此道歉。但他还是觉得比赛确实有失公平。

奥利维拉和皮斯托瑞斯一样,是双截肢者,在义肢的帮助下赛跑。

上周六在伦敦残奥会200米短跑的比赛中,皮斯托瑞斯不敌20岁的巴西选手艾伦‧奥利维拉(Alan Fonteles Cardaso Oliveira),获得亚军。

几分钟后,皮斯托瑞斯指责金牌得主奥利维拉和其他选手在比赛中穿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长”刀片。

皮斯托瑞斯当时抱怨:“你不能跑的过这样的步幅长度。你看到(艾伦)跑的有多远,你知道吗,这不是公平的比赛,但今晚我尽力了。”

事后皮斯托瑞斯发觉自己发言的时机不对。星期一(9月3日)一大早,皮斯托瑞斯对他在奥利维拉获得冠军的荣耀时刻抱怨感到抱歉。

皮斯托瑞斯发表声明表示:“我承认,在走出跑道后,立即提出这些问题是错误的。这是艾伦的荣耀时刻,我想表达我对他的尊重。”

奥利维拉在最后阶段越过皮斯托瑞斯,以21.45秒的时间夺得金牌,比皮斯托瑞斯在星期六预选赛创下的21.30秒世界记录慢,但足以赢得决定性的胜利。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