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或下月中开 权力交替加快更显殊死搏斗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凯欣采访报导)中共高层人事布局近日出现了大的变动。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由栗战书出任,原主任令计划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外界认为,这项人事异动显示中共18大将届,权力交接班脚步加快。另外,香港媒体报导说,18大开会时间敲定下月中召开。不过,评论人士表示,说明了中共内部还在展开殊死的搏斗,相信老百姓觉醒后,中共很快就会瓦解。

香港《明报》报导,中共18大的开会时间,已基本敲定在10月中旬,即10月15日至18日之间,会期约一周,会前3天将召开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

据北京消息透露,由于官方宣布的18大开会时间是2012年下半年,因此从7月至12月期间开会,都属于“按原计划”,即使9月开会,也不算提前。

另外,这几天,中共高层人事出现了很大的变动,引发了外界的各种猜测和解读。

9月1日,胡锦涛的大秘令计划改任统战部长,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由前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接任。有媒体分析认为,常委将由9人减7人,取消文宣和政法,加强统战部,而令计划担任部长则暗藏玄机

美国约克学院学者周泽浩表示,现在这个政体的特征,中共的政治是不透明的,有很多不可测性。

“中共正好是跟美国的政治运作过程正好相反,中共的政治不透明,是想为所欲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老百姓没有知情权,没有选举权,所以很多东西就使得老百姓处于云里雾里中。这些都是不正常的现象。”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分析,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大家都看到有几个问题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第一是汪洋的问题,第二是令计划的问题。

“在十八大最热门的人中,我相信汪洋有可能会取代令计划,或者令计划根本就没有入常的打算,而是被中共的高层,另有更佳的一个任命。”

《明报》还报导说,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将由现在的9人减至7人,此安排在中共高层已逐渐形成共识。

而取消文宣和政法在常委中的代表,原因是上述两个系统不仅人事繁复、架构臃肿,而且文宣系统对网络资讯流动的限制、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与政法系统在维稳中对法制的破坏、对公民权利的践踏,引发了大量上访和群体抗议事件,都是长期困扰中共当局的问题。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从18大的既得利益者和失利者,他们一定会在围绕这个问题上进行殊死的搏斗。

“18大未来的中国局势,会更加的扑朔迷离,因为中国已经没有了强权的政治人物,当一个残暴的体制没有强权的政治人物去统筹这个组织的时候,我相信就会变成四分五裂、瓦解。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变成自己是肥老大,自己做大哥,这种带头大哥的方式带领他们的利益者奔向他们所要求的目标。”

张建认为,无论这两派哪一派会得势,注定的一个结果是中国的老百姓一如既往的生活在食物链的最底层,那么老百姓就像是鱼肉。“在这两派当中,失利者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夺回自己的利益,既得利益者呢一定会更加张扬他们,去保护自己固有的东西。”

不过,张建同时也指出,在这个时候,由于中共内部的这种互相残杀,反而可能会让中国老百姓彻底的觉悟,来改变中国的现状,加速中共的瓦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