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3000死 官称10 凉山泥石流杀几人?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日前四川凉山州灾害不断,继冕宁县的泥石流灾害后,喜德县又发生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由于官媒报导灾害的造成的伤亡人数与民间传出的消息出入太大,该事件在微博上引发网友围观。在政府公信力丧失和无法查证微博爆料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凉山泥石流伤亡人数成谜,民众求真相。

继8月30日凌晨,四川凉山州冕宁县锦屏水电站3号营地发生泥石流后,31日上午,凉山州喜德县出现百年未遇的洪涝灾害。四川当地媒体报导称,30日的灾害共造成10人死亡,14人失踪;喜德洪灾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受灾达10万余人。

与官方媒体千篇一律的通稿相比,微博上爆出的死亡人数不断翻新,从上百人到几百人,从上千人到几千人。网友称通往受灾区域沿途有武警把守,媒体记者进入现场受阻。也有民众质疑,泥石流发生地锦屏水电站的下面有着中国最大的地下深层核子物理研究中心,疑涉国家机密。

由于网民们不信官媒的报导,微博爆出的消息又无从查证,凉山泥石流伤亡人数与历次特大灾害事故一样,真相成谜。有网友将微博上爆料者发出的信息整理如下:

有网友戏称:为了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现不报导任何有损党光荣形象的事件,一切要以党的大局为重,其它事情延缓处理,实在处理不了的,地方政府、警局、军队要出面维稳。报社只许报喜,不许报忧,违者严惩。(奴隶王朝宣)

成都媒体人梁波发微博称:凉山喜德县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灾,进城道路被冲毁,县城告急!
网友雾夜飞鹰: 开会要紧,别的事,免谈!

网友“那片海真是美啊”:四川凉山泥石流到底死了多少人?
网友“南宫月”:多少人不重要关键是没人知道出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