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内阁重组 英财相为节俭政策辩护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星期天表示,受到衰退打击的英国经济正在“康复”,不过政府需要采取更多办法促进经济增长。面对各方对英国内阁9月重组后奥斯本去留的猜测,这位财政大臣的回应是未来几个月他的团队,将致力让经济复苏的措施。

周日奥斯本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再次为自己的节俭支出计划做辩护。

奥斯本说:“在私营领域我们新创了90万份工作,不过英国的经济问题根子很深、是多年以来积累下来的,我们的经济非常不平衡。目前经济正在康复,但并非轻松的道路。复苏之路虽然艰难但是我们别无选择。”

尽管奥斯本对英国经济的前景充满乐观,但是他承认还将继续面对困难。而目前的国际经济气候是一个未解的担忧。

奥斯本说:“我认为我们的政府在直面这些问题上赢得了全球的信赖。当然我希望复苏能够强劲,我是第一个希望复苏更强劲的人。但是我们正在逾越经济中巨大的根深蒂固的问题,而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相当严峻。”

奥斯本此番的自我辩护,正值坊间观望在预期的政府内阁改组中会让这位财政大臣下课的可能性。

目前作为保守党领袖的卡梅伦首相四年执政期已经过半,预期将在今年9月重组内阁,在安抚保守党内躁动的右派的同时提振内阁士气。

由于英国经济令人失望的表现,一些人呼吁卡梅伦任用现在的外交大臣黑格来替代奥斯本担任财政大臣。

内线人士则表示,卡梅伦更专注于启用一些自己的支持者和保守党内的草根领袖填补较为次要的内阁职位,替换奥斯本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奥斯本是首相的紧密盟友,并在政府的日常运作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针对种种传言,奥斯本则表示自己的经济团队,在未来几个月里将集中力量促进经济的复苏。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