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社长:盼鸿海快回复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日专电)日本液晶厂商夏普社长奥田隆司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表示,夏普提出变更出资条件,但鸿海尚未回复。

日经今天刊登专访奥田的内容,提到8月30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取消记者会离开日本一事。奥田说,“本来预定上午交涉好后,在记者会发表共同声明,结果上午的会谈无法进行。”

奥田提到,“比起出资,鸿海方面似乎更重视如何为夏普的业绩做出贡献。”

被问到双方对于9.9%的出资比例是否已经达成协议,奥田回答,“我们没有谈过比例,基本上提议在9.9%内,考虑以最近的平均价格来决定。”

他表示,“我们公司已经丢出了球,可是鸿海没有回应,对郭氏(郭台铭)来说,重要的是如何在世界发展事业,不是出资价格和比例这些细节。”

被问到大约何时才能达成协议,奥田回答,“夏普希望越快越好,目前交涉的进展程度大约50%左右。”

奥田说,“夏普希望尽快达成资本合作,可是鸿海不然”、“问题并不是出在价格或出资比例上。”

报导指出,鸿海方面期待达成包含事业合作的整体协议,是拖长交涉的主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