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西瓜皮 清凉又消暑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新闻周刊(335)夏日炎炎,许多民众选择吃西瓜消暑,告诉您,西瓜吃完后,西瓜皮,可别马上丢,它可是能用来做凉拌料理的好东西,现在带您来到台南新市区农改场,来看看专家传授如何挑选好西瓜的秘诀,也了解到底怎么样可以做好西瓜凉拌的料理。

教导凉拌西瓜料理老师吴燕琴:“表皮的这个地方,我们在把它削薄片,就这样薄片。”

做法跟青木瓜丝凉拌一样,将西瓜薄片加上柠檬汁与鱼露抓一抓,再加上梅子粉腌制几分钟后就大功告成。

民众:“夏天做这个西瓜凉拌,刚好可以解暑。这个又清凉又退火。”

台湾西瓜种类不少,要如何挑选好吃又甜的西瓜呢?原来秘诀在西瓜的蒂头。

台南区农业改良场副研究员谢明宪:“蒂头的蔓弯来弯去的,不是直直的,这种果实会比较好,西瓜一定希望在主蔓着果。那还有(果脐)缩的比较漂亮,这果实的发育是比较完整的。”

西瓜按重量计算有92%的水分,是水果中含水量最高的,炎热的夏天,来一颗西瓜消暑,吃完后的皮,还能用来做成凉拌西瓜料理,真的是物尽其用,丝毫不浪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