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泥石流 传百人死数百人被埋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四川凉山州锦屏水电站施工区,近日遭遇泥石流袭击,官方消息说有10人死亡,14人失踪。不过,据《南方都市报》记者在微博透露,泥石流已导致上百人死亡,数百人被埋。本台记者追踪发现,灾区通讯中断,目前受灾到底多严重还不清楚。

《南方都市报》记者唐波在微博中说:朋友打来求救电话,30号凌晨,四川凉山州冕宁县锦屏水电站3号营地发生泥石流,当地数万施工人员,数百人被埋,已经有上百人死亡,具体无统计。目前,内部组织救援不到位,几乎无营救,求大家救救他们﹔9月1号,锦屏水电站人员拒绝对灾情做说明。

四川凉山州锦屏水电站:“这个,这个我们没法和你说﹔受灾,我们这个受灾的泥石流点太多了,我不知道您具体问的是哪个点,好不好?我这儿不能给你发布资讯了。大家都很忙。”

当地政府和外宣部,同样不愿透露灾区的情况。

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政府:“因为我这儿是接待室。就是没有负责这个接待媒体呀。这些项目是由外宣办来(处理的)。”

凉山州外宣办:“受灾面积具体现在都还没报出来呢?这个具体你要问防汛办最清楚。”

由于灾区通信中断,灾民的具体伤亡情况暂时无法获知,事故发生两天后,大陆媒体一直没有做过相关报导。网友乔伊薛娇透露,从四川凉山州多个县发生泥石流、洪水,目前至少有一百多人遇难,失踪几百人。但是由于内部指挥不力,不仅救援难以进行,而且武警已有七人殉职。

网友说,水电站的施工营地,相当于一个小城镇,仅3号营地就住了1万人,唐波引述求救者张新源的消息说,张新源亲眼看到整个营地房屋的一楼全被淹没,泥石流、塌方滚石多达30余处,由于持续降雨,泥石流和崩塌仍在持续。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