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大使团成功访问阿根廷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由外交部选派的国际青年大使团,8月13日至29日由淡江大学教授刘坤原率领6名西班牙语文研究所优秀学生访问阿根廷,展现了中华民国多元文化内涵,并宣扬台湾软实力。

青年大使团访阿期间计与阿国知名大学、公私立中小学、侨校、甚至前往贫寒区幼稚园及离岛地区等17所教育机构拜会及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进行正式拜会之余,青年大使团并抽空拜会台湾会馆、参观国会、哥隆剧院、伊瓜苏大瀑布等景点,增进对阿根廷的认识。

驻阿根廷代表李世明特别在青年大使团返台前,于寓邸举办成果发表与感谢餐会,邀请协助接待的受访单位、机构、侨界领袖、热心侨胞等约50人。

本次拜会参访对象,涵盖不同学龄及社会阶层,青年大使团以精彩的台湾影片介绍,辅以说明台湾观光、教育制度及环保政策,此外,并透过几已失传的剪纸、书法、八家将脸谱、中国结及正统汉字等台湾传统文化艺术。

藉由活泼有趣的文化活动,与受访学校师生融洽互动,获得受访单位一致喝采,更博得许多意想不到的友谊及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