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裸退中共18大9常委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香港开放杂志在9月号刊登总编辑金钟的文章指出,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人数未定,有可能仍为9人,总书记胡锦涛将“裸退”,交出中央军委主席。

金钟指出,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人数是7人还是9人,目前几乎所有报导都肯定7人方案是定局,但他曾力排众议认为9人才是必然趋势。

最近,9人方案得到回响,有报导说“9常委打败7常委”,因有人为现任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入常”造势,也有学者分析中宣部长刘云山将“入常”,鼓吹9常委是“集体总统制”。

金钟指出 在新流传的9人名单中,有3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候选,即刘云山、刘延东、张高丽。也有人提出中共中央3个部门的首长进入常委会,这3个部门是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

其中除了中组部长李源潮已在7人名单内,中宣部长刘云山、统战部长刘延东成为9人中的新人选。

但9人方案是否最后定案,亦未可知。

此外,金钟引述未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有关胡锦涛在18大后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两年“绝无此事”。

这名人士表示,现在中共高层处于交接班期间,干部心态已意兴阑珊。胡锦涛表面风光如仪,内心疲惫不堪,只想传过这一棒,躲过可能有的大动荡,而胡锦涛和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不同,他并非贪恋权势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