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案主嫌供述 不符李昌钰鉴定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31日电)吴铭汉夫妇命案,高院认为,主嫌王文孝与弟弟的供述,和鉴识专家李昌钰现场重建呈现的血液喷溅痕及尸体所留刀痕不合。

刘秉郎、庄林勋、苏建和及王文孝、王文忠兄弟,被控犯下民国80年间的汐止吴铭汉夫妇命案,当时在军中服役的王文孝于81年遭军法枪决。

再更三审指出,王文孝、王文忠兄弟前后供述多有不符,与刘秉郎、庄林勋、苏建和3人在警询或侦查时自白也有许多不合,甚至有许多基本上矛盾、不容并存之处。

高院认为,王文孝、王文忠兄弟的供述与刘、庄、苏3人自白不利陈述部分互相比对后,有重要情节不符的瑕疵,也与李昌钰现场重建鉴定呈现的血液喷溅痕或死者尸体上所留刀痕不合。

此外,鉴定法医师萧开平于审理时证称,吴铭汉夫妇的刀伤绝大部分集中头、面、颈部;高院认为,与王文孝最初在军方及警询时供述因怕遭被害人认出而持刀杀人状况相符,若数人乱刀砍击,则存有“为何集中头、面、颈部,且多有平行性伤痕”的疑问。

合议庭另指出,本案未查获血衣、水果刀或开山刀等物佐证王文孝、王文忠证词的真实性,警方也未查获现场留下苏建和等人的血液、指纹或毛发等生物上的迹证,对检察官提出的证据方法,还有合理怀疑空间,无法认定刘、庄、苏3人参与犯罪,今天判决3人无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