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失踪2周 传遭叙军拘禁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休士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自由撰稿记者泰斯(Austin Tice)在叙利亚下落不明逾2周,他的雇主今天表示,泰斯遭到叙国政府挟持。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外交消息来源报导,31岁的泰斯遭拘禁在大马士革近郊达拉雅(Daraya)。

活跃人士表示,效忠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al-Assad)的军队上周在达拉雅屠杀数百人。

捷克驻叙国大使菲力皮(Eva Filipi)27日告诉捷克电视台,泰斯被叙国政府军拘禁在大马士革市郊。美国自2月关闭叙国大使馆后,便由捷克代理美国在当地事宜。

雇用泰斯的华邮与报业集团麦克莱契公司(McClatchy)都呼吁叙国当局立即释放泰斯。

根据麦克莱契公司,美国国务院表示阿塞德政府拒绝官方启动调查泰斯下落;美国外交人员此刻也正透过捷克调停,“以获得更多有关泰斯状态与行踪的资讯”。

泰斯的父亲老泰斯(Mark Tice)今天在休士顿家中接受美联社电话访问,他认为儿子还活着,落在叙国政府军手中。

老泰斯说:“我们认为他仍遭政府军拘禁,不过唯一能证实这个消息的叙利亚军尚未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