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凶宅”背后的诡异传说(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世界上最著名的四大“凶宅”,分别位于有埃及、美国、印度、比利时。然而,在中国的北京市区,也有四大“凶宅”的存在。据悉,还大有来头,秘密很多。因此,如今已成了爱冒险的北京年轻人探险的场所。

自古以来对“凶宅”是否真正存在的争论不断,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承认的是,一旦住进“凶宅”的人,往往小则霉运连连,诸事不顺,大则重病上身,甚至一命呜呼,这是目前科学都无法“解释”,但却实实在在存在的现象。因此,北京的四大“凶宅”在经过了百年的历史后,底蕴制造出不少的传说和秘密。

第一大“凶宅“:朝内大街81号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此“凶宅”是位在北京东二环朝阳门内大街81号。这幢楼是1900年由当时清朝皇帝赐给英国人建的教堂,但因工期慢,接着又爆发战争,而被迫停工。

之后,就是一个国民军官住在里面,后来国民军官逃到了台湾,扔下了家眷,他的姨太太就在里面的一间屋子上吊自杀了。据悉,从此以后进驻的人就接连的死亡,文革以后再无人问津,虽然政府部门曾下令拆除此建筑,但却因为有民工无故失踪,搁置至今也没再动工。

报导说,该座楼长期荒废,政府也不准外人入内,从破碎的窗户可直视建物里面结构坍塌。当地管理人员称,该栋建筑将在明年进行整建。

报导还说,据一位当地担任志工的女孩说,传言曾有一群不怕死的年轻人半夜组团进去探险,期间又来了一批人加入他们。探险完后,隔天却发现当晚潜入教堂内拍摄的照片无故全失。

第二大凶宅:西单小石虎胡同33号

报导说,这所“凶宅”和清代著名小说家曹雪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清朝时是右翼宗学府。曹雪芹落魄京城时曾在这里任教,举世名著《红楼梦》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此处闹鬼之说可以追述到乾隆年间,纪晓岚曾形容该地,“睡后多为魅出,不知是鬼是狐,故无敢下榻其中”。红学大家周汝昌曾说:“院里的一株枣树,应该见过曹雪芹”。

据当地久居的大爷说,在这里住的人,时间长了都会在夜里听到丝竹之声,夹杂有年轻女人幽怨的吟诗声。但该处已被拆除,改建成西单商场,只剩那棵枣树形单影只地凭吊历史的传说。

第三大凶宅:石虎胡同7号松坡图书馆

元朝时期,松坡图书馆是由讨过袁世凯的云南蔡锷将军之名命名,主馆曾设在北海快雪堂,由大思想家梁启超任馆长;此地在明代是常州会馆,到了清朝初期,又成了平西王吴三桂的住宅,据传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的芳魂几百年来都在这条幽深胡同的升空游弋飘荡。

据说民国初年,一位洋车夫路过此地,客人下车后,会钞后就转眼不见,只看到一只清朝大员脑后的孔雀翎在空气中浮动着渐行渐远,而车夫低头一看,手里的“袁大头”变成了早已废止的在清朝初年流通的顺治通宝……

第四大凶宅:虎坊桥湖广会馆

清代,湖广会馆是大名鼎鼎。光绪年间,这个所在一时风云际会,在此处下榻清谈饮茶听戏的才子、达人多为名动朝野之辈。尤以此后在菜市口引刀成一快的谭嗣同,以及康梁二夫子最为有名。

此处闹鬼之说也由来已久,非谭嗣同公殁后方有。关于此地有两种说法,一种相传此处​​是明朝张江陵故宅,张江陵即明代著名改革家张居正,万历十一年(1583年)三月,神宗下诏夺去张居正上柱国封号和文忠赐谥,并撤其子锦衣卫的指挥职务。

五月,张宅被查抄,饿死十余口,长子敬修自杀,三子懋修投井未死,保存了一条性命。神宗在刑部尚书潘季驯的乞求下,特留空宅一所,田十顷,以赡养张居正的八旬老母。家中人大多冤死,就开始传说有冤魂出没。

另一说,此处建会馆之前为一片坟茔,南人称之为乱葬岗子,后民国初年有佛山大贾斥资建义庄,雇一面如狮的麻风老者看管义庄,也是异状,待老人在此居住之后,乱葬岗子原来的夜夜鬼哭和磷磷鬼火渐渐少了,直至老人无疾而终,因为其曾患麻风,面目人,从无百姓赶上前搭讪,老人的身份也永远成了谜。

自老人死后,厉鬼重生,有行止不端或者不孝人家常见墙外无端扔来些石头瓦砾,并传来訇骂声,开门却杳无一人。从此,虎坊桥一带,即便单身男子,亦不敢夤夜出行。

不过,报导说,目前有的“凶宅”早已消逝在各大商业地产的项目中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