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运圣火盆点燃 霍金现身激励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综合外电报导)帕拉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今天在伦敦点燃,将持续燃烧11天,主办单位希望这场最大、最吸睛的帕运,将改变全球对残障的想法。

英国知名科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也现身,勉励大家时时充满好奇心。

圣火以壮观的方式抵达,1名驻阿富汗时受伤的英军手持火炬,从115公尺高、俯瞰东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观景塔吊钢丝飞降而下。

踩到自制炸弹失去双腿的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汤生(Joe Townsend),如今成为有抱负的帕运铁人三项选手,希望能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竞赛。

他把火炬交给英国5人制足球队队长克拉克(Dave Clarke),克拉克再传给英国首位帕运金牌得主莫根(Margaret Maughan)。莫根1960年在罗马举行的首届帕运夺金。

之后莫根点燃刻有所有参赛国名字的圣火盆,天空随即出现烟火秀。

开幕式稍早,伦敦奥运开幕式化身“庞德女郎”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再度现身欢迎手舞足蹈挥旗的选手进场。

在选手浩荡进场及国际帕拉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Paralympic Committee)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发表演说后,女王正式宣布帕运揭幕。

开幕秀一开始的节目,除了受过培训残障飞行员的慈善机构帮助的前军人飞过体育场上空,还有英国最知名科学家霍金难得公开亮相。坐在轮椅上的霍金激励选手“望向星空”。

霍金透过电脑语音辅助系统发声,他说:“抬头望向星空,别低头看地上,要保持好奇心。”

70岁的霍金也说:“帕运将改变我们对世界的认识。”

“我们都是独一无二,不存在标准或普通人之类的事,但我们共享相同的人类精神,重要的是我们都有能力创造。”

“这种创造力能有许多形式,包括物理成就和理论物理。无论生活看起来多么艰辛,总会有一些你能做并且成功的事物。”

伦敦帕运将成为自1960年罗马帕运以来选手人数最多的帕运,拥有代表164个国家的4280名选手,罗马帕运只有来自23国的400名参赛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