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文美引陆客潮 商机警讯并呈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台北市观光局替陆客来台自由行造势,今天邀请多位大陆记者游览花博园区,他们称赞,台湾最美的风景就是人情味。不过,对于陆客连续两年取代日本客,成为台湾的主流观光客源,外界也提出担忧,认为台湾观光市场过度中国倾斜的警讯。

接受北市观光局邀请,和花博园区的原住民舞者手拉手同乐,来台四年的大陆记者叶青林说,台湾的人情味,令来访的大陆人都怀念。

大陆媒体记者叶青林:“台湾最好的风景在人,我特别认同这一点,南机场夜市,那里面的阿嬷半年之后,还会记得说,帅哥,你这次是不是还要吃小碗的蕃茄牛肉面,那种会让你很感动”

行政院长陈冲:“每年都破一个百万的门槛,它的105年要达到一千万的目标,应该是可以达成。”

行政院长陈冲昨天喊出,2016年访台观光客有可能破千万。今年台湾再开放陆客自由行四个大陆城市,将让连续两年压倒日本观光客的陆客人数,再创新高。外界评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担忧台湾观光业太依赖大陆市场。

台北市观光局长赵心屏:“它不可能针对任何一个特定市场来做倾斜,这绝对不是事实,因为观光业是欢迎所有世界各个城市的旅客,到我们台湾来旅游。”

观光局说欢迎全球游客,但周三上午,花博原民馆的主要游客,还是这群大陆记者。台湾展现观光优势的同时,怎么让产业平衡永续发展,也成为不可回避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