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狱十年 异见人士王小宁将获释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因雅虎提供资料而导致被判刑10年的中国异见人士、北京网路作家王小宁有望本周刑满释放。

《自由亚洲》报导,他的妻子俞陵向外电表示,北京监狱通知,王小宁将于周五早上出狱,希望可以顺利接走丈夫,不希望有什么麻烦。

王小宁曾于89年六四事件后被北京西城区警方列入内地反动分子名单。他撰写了《中国民主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的等长篇论著。

1999年5月,王小宁开始独立编写网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宣传社会主义政治民主和反腐败。

1999年8月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查抄。2002年9月1日被拘留,9月30日被正式逮捕,2003年9月1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年徒刑。

BBC报导,美国互联网巨头雅虎后来承认,旗下所属的中国分支部门曾经在中国当局调查的时候,提供了相关的资料。这些资料后来成为法院将王小宁定罪的主要依据。

当年在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作证时,雅虎辩称,该公司并不知道所提供的资料会被用于将异见人士定罪上,而且该公司必须遵守在中国的法律。

但是在2007年,雅虎不但向王小宁的家人道歉,同时也作出了未指明数额的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