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比赛真悲哀!”孙雯炮轰央视名嘴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 (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北京时间8月27日,U20女足世界杯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最终被淘汰出局。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但是申方剑的点评遭到中国女足前国脚孙雯的炮轰,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看不懂比赛的悲哀啊……”

北京时间8月27日15点,U20女足世界杯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在日本埼玉打响,仅存理论出线可能的中国队对阵非洲冠军迦纳队。最终凭借赵鑫迪的进球中国队以1比0击败对手,但由于另一场比赛德国3比0战胜美国,这样中国队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惨遭淘汰。

到了比赛最后,申方剑开始了自己的总结,他认为中国女足的问题在于选材的局限性,没有有特点的球员,并且最大的问题是出现在进攻上。最后申方剑说看到中国队体能透支,他又说道体能和奔跑这是可以练出来的,而且是首先要练出来的,“体能达到保证再去踢战术。”这个观点,遭到了中国女足前国脚孙雯的炮轰。

孙雯丝毫没有给央视任何的面子,在自己的微博上的写道:“看不懂比赛的悲哀啊!迦纳的阵型有60米长,防守散得一塌糊涂,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啊!和体能有毛关系!”很明显,心情不好的孙雯矛头直指申方剑,特别是那句“看不懂比赛”着实让身为央视解说的申方剑很“难堪”。

随后,她又更新了一条微博,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今天德国队和迦纳队合著送了我们一大礼,可惜,我们扛不动哎!”

申方剑也在的微博回应孙雯:“下午解说20岁女足世界杯。看到些许专家在严辞抨击我的强化体能一说。认为迦纳阵线长。咱们机会多;认为脑子比体能更重要。 抬杠吗?如此辩论就是先鸡先蛋的问题。对手阵线是长。你也得跑得上去。且坐在电视前看球的我相信脑子好的多了!体能不好就是不好。某些业内人士别听着觉得刺耳。先能跑得过朝韩日女足再说。”

网友热议

大马哈鱼他爹认为申方剑解说不专业:“解说以为女足队员是在球场上跑马拉松呢,他也就是找点大众意识的体能问题罢了,让他在说出别的原因,估计他也说不出来,因为他不专业。”

有网友调侃:“央视无一个会解说的,十三亿人,找不出一个会说球的,悲哀!”

靓牛仔:“还有比央视刘建宏解说更烂的?只看球,全静音。”

网友giggs说:“德国人的职业精神值得称赞,而当机会出现时,我们最终还是没有把握住!不过这也很正常,自打孙雯那批老女足队员退役之后,进攻能力得分能力一直是个问题!”

专杀鸡柚表示中国足球缺的不是体能,而是技术、配合。“我们当年体能比韩国人差,所以后来拼了老命练体能,结果呢,体能没上去多少,反而把技术和配合全荒废了。那个解说是外行,你也是外行吧?足球的体能训练,永远是结合球来练的,而体能还有另外你不知道的一面,那就是如何合理运用和调配!如果个人技术好,团队配合好,可以减少一半以上的体能消耗。搞清楚这些再来反驳吧。中国足球缺的不是体能,而是技术、配合以及合理的训练方法方式。”

塔斯玛尼亚认同孙雯讲的“和体能有毛关系”:“我想是综合素质问题。会踢的不如会讲的,好笑。明明自己观念落后,还要死扛。”

m7711则认为:“女足败了就是败了,还找什么借口?回去从深层次上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争取弥补不足,否则下次来还是没有变化。”

也有网友jzc123表示不放弃:“女足女排女篮都一天不如一天,中国女人素以吃苦耐劳闻名于世,加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