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内部报告: 经济灾难逼近 中共推改革派救命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赵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李佐军在内部的一个报告被流传出来了。这个报告的题目是《2013年中国将爆发经济危机》。现在原文可以在21世纪网站上看到了。

李佐军的演讲是在2011年9月17日的一个内部报告会上说的。报告中说,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后,地方政府债务会还不上﹔中共税收太重导致企业破产。

2012年,李佐军的猜测成了现实,中共地方债务已经还不上了。温州的民营企业因为资金周转不力,在2012年初出现了老板跑路潮。

李佐军说,这场经济危机“本来08、09年应该是要发生的,但后来因为政策把它推后了,但不能推得太远”。这个“政策”是2008年中共4万亿刺激经济,增加10万亿的贷款。2013年中共政府换届,“在政府换届之前,本届政府在最后一年任期之内,最高的指导思想就是不出事,不惜一切代价维稳,维护经济的平稳发展,这就是最主要的事情”。

中共新的领导层面临的是一个泡沫化的经济,在上台之初泡沫破裂,对于新的领导层来讲是可以接受的选择。因为挽救经济将有机会成为功绩,李佐军预测,“经济危机可能是2013年,最可能是2013年7、8月份(下半年)”。如果中共领导层拖下去,那么2015年或2016年将会是灾难性的经济危机。

2013年经济危机也会带来严重的社会危机,李佐军说,“积聚下来的多种社会矛盾激化或爆发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李佐军分析了中国社会危机的表象后面是中共体制危机,税收太重、中共银行贷款流向国企、政府扶持国企垄断、政府卖地分配不公、股市敛财和贫富悬殊。

不过,李佐军在2011年没能看到2012年中共的社会危机早就愈演愈烈,上万人的群众抗暴事件频发。江苏启东、四川什邡显示了民众的强大力量。经济危机爆发,中共维系统治最后的遮羞布——经济发展就被扯下来了,中共随时都有倒台的可能。

2013年对中共不光是经济危机还有生存危机,根源在于中共体制。政治局的高层也看到这一点,所以18大之前,“改革”是被提到最多的名词。作为中共改革派的代表汪洋在广东测试了多种改革,包括基层政府、社会团体注册、政府审批、打黑、消减政法委权力、反腐败等。甚至中共维稳派的周永康也装模作样开始谈“改革”,这说明倒台危机已经在高层是心知肚明的事。十八大改革派进入政治局是中共灭亡危机逼迫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