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自由行堪比核弹 港民团抗议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深圳宣布于9月1日起放宽内地一签多行的措施,加上北京等5个城市也会效仿,令来港自由行人数将猛增一千多万。星期二,有团体发起游行反对,批评放开自由行是破坏一国两制,要求港府取回自由行审批权。

环保触觉及新民主同盟等近20人,中午游行至香港入境事务大楼,要求撤回“非深圳户籍人士”一签多行的来港计划。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说,每年有大批内地人来港旅游,令香港难以负荷,若再进一步扩大自由行规模,就如核弹般令香港受压。

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令到香港人买东西很困难,由于商铺租金的上升,通胀也会加剧。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大问题,有的人还形容就如核弹般,在香港引爆。”

成员向入境处代表递交请愿信,又刺穿气球,寓意自由行逼爆香港。谭凯邦又批评中共政府不尊重港人,不只没有咨询香港,连正式通知都没有,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取回自由行审批权。

环保触觉主席谭凯邦:“梁振英应该要对一国两制的两制把关,现在自由行人数太多,已经是社会问题,也是一个政治炸弹。”

另外,对于边境特区问题,谭凯邦说,政府必须承诺计划对像是香港人,避免新界东北成为内地旅客的后花园。

自由行政策是2003年七一大游行之后,中共向港人推出的派糖措施之一,一直备受争议。梁振英上台之后,进一步扩大自由行,被批评为破坏一国两制.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