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法院判美活动人士丧生为意外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以色列民事法庭星期二(8月28日)裁定,有关9年前一名美国活动人士被以色列军队推土机压死事件是一场单纯的意外。死者双亲在获知判决后表示难以接受。

23岁的科尔里死于2003年,当时她试图阻止以色列推土机将巴勒斯坦人家园夷为平地,却不幸遭推土机压死。
科尔里的父母提起诉讼,控告以色列国防部,应对此负责并要求1美元的象征赔偿金。

但以色列法官格尔逊(Oded Gershon)星期二(8月28日)还是裁定,科尔里家属没有要求损害赔偿的权利,并支持以色列的初步调查,免除士兵的处罚。

以色列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推土机的司机事发时没有看到科尔里。

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瑞秋‧科尔里的死亡,毫无疑问是一次悲惨的事故。“如判决所叙述,推土机的驾驶和他的指挥官的视野非常有限,他们没有看到科尔里。”

瑞秋‧科尔里的母亲,仙蒂‧科尔里,在获知宣判后说:“我认为,这是很糟的一天,不只是对我们的家庭,对人权、对法治、对以色列国家,都是很糟的一天。”

美国高层官员也批评该案原先的调查,认为既不彻底也不可靠。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