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民智斗网警 创意暗语热讽十八大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近日,中共18大代表名单已经公布,各地所谓的安保维稳措施也不断升级,“十八大”再次成为网民的热议焦点。尽管中共将“十八大”设为网络敏感词,但网民们仍然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创造了大量的“暗语”,频频调侃“十八大”。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尽管中共把十八大搞得神秘兮兮,连具体开会的日期至今没有公布,但网民对“十八大”的关注度,却丝毫没有减少。

目前,在新浪微博上,“十八大”已被打入另册,搜索不到,网民们也无法自由地谈论与“十八大”有关的话题。但富有创意的网民们却另辟蹊径,用“18d”,“十八D”,“斯巴达”等暗语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近日,网路上很流行这样一个小段子:“十四人手无寸铁冲上钓鱼岛保钓,日本警察惊问:贵国的军队呢?答:在维稳,又问:武警呢?答:忙周克华的事,那警察呢?在强拆,不是还有城管吗?在抓小贩,那贵国政府呢?在关心刘翔的脚伤。”这个段子因反讽时下中国的热点问题而大受欢迎,其中的“维稳”就是讽刺中共在各地为“十八大”做的安保措施。

针对近来各地夸张的安保措施,网友们有的调侃:“整装出发,军容威武,这是要去钓鱼岛吗?”﹔有的质问:“SBD不是构建和谐社会吗?怎么搞得像反恐似的?”还有的抱怨:“ 进京的火车,北京南站的地铁安检都严了……18d啊,18d”。

而署名“火星人ganggang”的网友不无幽默的建议说:“禁止民间买卖各种样式的菜刀、水果刀、螺丝刀、螺丝钉、烟花、爆竹等锋利尖锐、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以保障18D的胜利召开!”

不论“十八大”究竟结果如何,早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中共坐了江山,为了给党代表大会保驾护航,军民总动员,草木皆兵,杀气腾腾,用暴力手段对付手无寸铁的上访人士,把平民百姓当成十八大安保的假想敌。执政者与民为敌,靠专政机器维持统治,江山还能坐多久?”

新唐人记者雪莉、叶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