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演员:卡内基比赛令人兴奋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古典音乐是人类历史上一比宝贵的文化遗产。而声乐更是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那么,什么是声乐表演艺术的真谛?声乐家在成长过程中又需要经历怎样的锻练?下面,著名女高音玛丽.邓丽薇(Mary Dunleavy)将分享她在歌剧表演中的艺术体验。

在世界各大剧院演出了65场歌剧之后,以出演歌剧《茶花女》女主人翁薇奥列塔而闻名的女高音歌唱家邓丽薇,这样看待自己在歌剧舞台上走过的道路。

歌剧演员玛丽•邓丽薇:“现在对我最重要的事情是,当我演出完走下舞台的时候,我的感受是什么?我是否奉献了我的全部?我是否感到愉快?我是否在舞台上全部投入?还是在为其它事情分神?”

从12岁开始接触声乐,到从得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邓丽薇接受了完整的声乐训练。

玛丽•邓丽薇:“你要发展自己的个性。不要去模仿其他人。我们通过youtube或者CD能够听到很多其他名人的演唱,你开始模仿他们。但是你要表达你自己。”

在竞争激烈的歌剧世界,演员从始至终都要面对包括参加比赛的各种挑战。邓丽薇提供了一名成功歌剧演员的独特视角。

玛丽•邓丽薇:“我发现在歌剧世界,我参加比赛或者演出歌剧,我的同事们都很支持,每个人都想做到自己最好的。你能通过参与竞争帮助别人提高,这是件很好的事情。”

谈到将再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决赛的新唐人声乐大赛,邓丽薇为参赛选手感到高兴。

玛丽•邓丽薇:“能在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上演唱,对于很多每个艺术家来说可谓梦想成真。就凭这一点,就应该吸引很多人来比赛。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我确信也很令人兴奋和紧张。”

不过,邓丽薇提醒青年歌唱家,面对小的歌剧世界,抓住每一次机会并不断进取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新唐人电视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