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单车植树之旅抵波兰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7日专电)3名来自台湾的年轻人,4个月前由中国大陆启程,展开“绿色骑迹”计划,骑单车向西行,并且沿途种树,经由亚洲跨入欧洲,上周抵达波兰,目前正继续向德国前进。

中华民国驻波兰代表处人员,24日在华沙热烈欢迎“绿色骑迹”队长兼策划人张晏钟,以及队员陈麒文与花乐梅。

张晏钟表示,为了推广种树爱地球的生态环保理念,他们在骑乘自行车途经的各国,除向当地人民宣导种树护地球的理念外,并以1天1棵树的方式,沿途植树,至今已种下281棵树。

他说,很感谢外交部各驻外代表处的协助,让他们顺利地在欧洲推动骑单车沿途种树的理念,也结交了不少外国朋友。3人在途中也获得许多当地人士的响应和帮助。

“绿色骑迹”计划全程1万5000公里,后续路程预定将经过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瑞士和意大利,终点是梵蒂冈。

张晏钟强调,他们所种每1棵树,是由1名台湾同胞赞助认养的,所以有很多朋友也关注他们的活动。他希望透过媒体的报导,能让更多人了解并响应骑单车种树的行动。10108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