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谈“两岸一国”? 连战:不妥当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第20届亚太经济领袖会议APEC 9月8日在俄罗斯海参威登场,国民党荣誉主席、前副总统连战将第5度代表马英九总统出席。而外传中国大陆方面,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可能在APEC会议期间,进一步向我方抛出“两岸同属一个国家”议题,连战27号在行前记者会上表示,两岸议题在APEC峰会期间被讨论,并不妥当。

选在连战生日这天接见APEC会议代表团,马总统送上大蛋糕为连战庆生,也期勉代表团此行,让国际社会知道,台湾近年来积极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努力。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连领袖代表他这几年累积的经验应该让他在好几个重要的会议上为国家来发声,我们期待这一个会议能够进一步提升中华民国在整个亚太地区经贸的地位跟未来发展的进一步机会。”

第五度以领袖代表身份出席亚太经合会,连战也将和中国大陆官方代表、中共总书纪胡锦涛见面。而根据国民党8月22日出刊的“大陆情势双周报”报导,[字卡]从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中显示,大陆方面已经对“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不耐,有意将两岸关系框限在“两岸一国”的架构,并进一步推动经济一体化措施。

如果胡锦涛真的向我方抛出“两岸同属一个国家”议题,连战如何回应。

记者﹔“大陆方面有可能会提出两岸一国”

APEC领袖会议代表连战:“我觉得两岸的议题在亚太经合会这个大环境来讨论,不是很妥当、不是很适当”“一个中国的这个原则,我想这个是我们基本的、非常明确的出发点,所以因此,对于那一个原则、基本原则所引发出来的一些所谓的议题,就是包括您刚才讲的那一个,还有很多个,都是,怎么讲啊,非言,无关紧要的事情。”

谨慎回应记者提问,绝口不提“两岸一国”这几个字,深怕两岸的政治语言,模糊了台湾参与国际经贸会议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