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奸淫” 学生“行贿” 北大丑闻频出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稍早,陆续在微博爆料“北大院长奸淫服务员”丑闻的前北大教授邹恒甫,最近再次抖出有人实名举报大学生“行贿”事件。虽然,当事人之后否认,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举报人否认或许是受到了校方的压力。

26号晚,邹恒甫在微博上转发前一天贴出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计羽”,《实名举报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戴×》的帖子。

信中说,戴威通过关系拿到60分艺术特长生加分,进入北大光华﹔又通过向“张度”行贿10万元人民币,以及“请30多人看王力宏鸟巢演唱会,花费了约50万人民币,当选为北大学生会主席。

据报导,邹恒甫的转帖引发上万转发和不少评论﹔不少网友希望校方彻查此事。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北大这类学校,实际上是另一个官场。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这个腐败它已经渗透到任何一个角落,色情、权力、资本三位一体,基本上都是混合在一体。 有权力的地方,即使是学校的门房,它都会参与到这个逻辑里面。像邹恒甫说的这个事情我相信大部分是真的。”

但27号凌晨,“计羽”在“人人网”发声明说“所谓署名文章根本不是我写的”,否认是他本人实名举报。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指出,敢揭露学校丑闻的大学生,有的会被直接开除学籍或不能参加高考。他认为,计羽是之后迫于各方面压力才出面否认。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 “它(学校)是势大气粗,它有很多东西可以治学生的,你毕业的时候你将来怎么办呢?你要考博,考博它也要鉴定啊,要写材料啊,我给你写的不好,你能考吗?所以有的学生真正敢出来说话的极少极少。”

目前,邹恒甫的微博和博客都已将转贴删除。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