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省基督教学校禁哈利波特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澳纽省猎人谷(Hunter Valley)地区一基督教会学校——麦多维(Medowie)基督教学校哈利波特系列书籍进入学校图书馆,也不许学生扮成女巫和神汉参加学校的年度书刊周游行。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本周是猎人谷好几所学校的书刊周,孩子们被要求打扮成自己喜爱书籍中的人物参加学校的游行。

但是麦多维基督教学校校长莫泰尔(Samantha Van de Mortel)让家长不要把孩子们打扮成女巫和神汉来参加游行,因为那不符合学校的价值观。她说这是一个常设政策,因为学校觉得那样不符合学校的基督教校风。她还说,游行是小学的活动,对学生的弟妹开放,他们担心许多销售的服装太阴森,“老实说,我们不希望任何年轻学生或他们的弟妹在任何学校的活动中感到害怕、受惊吓或不适。”

莫泰尔还表示,该校图书馆不收藏哈利波特系列书籍,是因为它在国际上存有许多争议。

但有孩子没上该校的学生家长表示难以接受,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不满,认为这是审查制度。

麦多维基督教学校家长与朋友协会(PFA)负责人泰勒(Lisa Taylor)表示,从家长的角度来看令“没什么大不了”。一到万圣节,街上到处充斥着各种吓人的面具玩具。她觉得作为父母,她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做选择就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