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信:沪访民望拜见德总理默克尔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我是中国上海的访民陈恩娟,系原上海市浦东新区耀华路南沈家宅43号私有房产的业主。该处现已成为德国最大的工业集团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Thyssen Krupp Stainless CO.LTD](简称TKS)和上海浦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上海克虏伯不锈钢有限公司[Shanghai Krupp Stainless CO.LTD](简称SKS)的所在地。(其中TKS是占有60%份额的大股东)

今天,访民陈恩娟怀着无比悲愤的心情,要向总理您诉说:在2000年1月23日,SKS所雇佣的大桥集团为了SKS的利益,竟然不顾法律规定,在双方既没有签订协议,也没有任何行政和司法程序批准的情况下,大桥公司公然采用黑社会流氓手段,暴力拆迁,野蛮地将我一家人强行从屋里拖出,用铲车将房屋连同家具全部毁灭,并叫嚷着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证SKS项目准时开工,维护SKS的利益,为此却导致我一家从此居无定所命运坎坷。

由于SKS所雇佣的动迁公司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国的法律,侵犯了我的人权及财产权,使我们一家在财产上、精神上都遭受到重大的损失与伤害。根据中国的法律规定,SKS对此也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连带责任。因此,2002年8月,我曾写信给TKS董事会主席Dr.Middelmann(米德尔曼)先生,寻求支持和帮助,恳请TKS作为SKS的母公司,以总部和合资企业的声誉为重,以尊重人权为重,敦促SKS对我的损失与伤害进行赔偿。而SKS连派人“回访”, 调查事实真相都不愿意,拒绝和我见面、商谈,实在是太冷漠无情了。

为了讨回公道,从2001年起,我不得不去北京上访维权,目的是要向中央领导,全国人大和各有关部委反映拆迁中剥夺公民合法财产权和侵犯人权的真相和事实,并请求政府有关部门追究相关人法律责任并对我的损失进行赔偿。在上访维权期间,我经常受到警方的非法监控软禁和羁押。到了2003年11月3日,我无故被“刑事拘留”,后又被“劳动教养”一年九个月,罪状就是“上访,讨公道”。三年里,我不但连公道、居住权没有讨回,而是遭到了更为残酷的人身迫害。在劳教所里也更是受到了“关禁闭”、“强制劳动”等酷刑的折磨和虐待,致使我在身体上、精神上都受到了更严重的伤害。

总理阁下,我之所以有以上的不幸遭遇,全是因为贵国的TKS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不顾一个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被侵犯所造成。因此,TKS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您作为TKS所在国的总理,对此类事件应该有所关注和重视,贵国的企业在外国投资,不能用侵犯人权的手段来达到目的,这样会有损贵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声誉。

总理阁下,人的居住权是各国应该尊重的最基本的人权,现在事件已经过去12年多了,我至今仍是四处奔波、上访维权、女儿被迫辍学、艰难生活。而SKS项目已顺利开工,并在当时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成功投产。而这一切却是在侵犯了一个中国家庭最基本人权的前提下实现的,不知TKS和SKS对此感到过可耻没有。

德国是一个讲民主、尊重人权的国家。总理您在之前的中国行期间,能会见中国的民间维权人士和中国领导人讨论中国的人权问题,并在今年2月来中国访问期间, 给予中国持不同政见艺术家艾未未提供帮助,这也足以证明您与您所领导的政府是非常关注和尊重及维护人权的.得知您近日将来中国,所以我鼓起了勇气给您写了这封信,想和您见面,并得到您的同情和帮助。希望您能够敦促TKS作为SKS的母公司,以总部和合资企业的声誉为重,以尊重人权为重,对由此事所引发的对我全家的伤害尽快赔偿解决。

总理阁下,最后期待着能与您见面。为盼!
此致 敬礼

衷心地祝您全家幸福快乐!

中国上海访民:陈恩娟

2012年8月25日 敬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