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3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新闻周刊(334)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谷开来判死缓 外界关注背后黑幕

谷开来被控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灭口一案,20号上午在安徽合肥中级法院被判处死缓,另一名被告薄家的勤务人员张晓军,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两人均表示不会上诉。谷开来在法庭上表态提到三个特别尊重:“对于法律的特别尊重,对于现实的特别尊重,特别是对生命的尊重。”杀人犯谈对生命尊重,立刻引起网络热议,这段话旋即从中共官网上被删除。与此同时,薄谷案涉嫌尸体贩卖的丑闻持续成为网络聚集的热点。微博上一度可搜索到21万多条“大连尸体”的帖子。

中国制造业经营活动创新低

汇丰银行星期四公布了中国8月份采购经理指数,8月份初值为47.8,而7月份的终值49.3,显示中国当月制造业经营活动跌至9个月以来最低点。一般来讲,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低于50,则代表制造业经营的整体需求及营运均处于萎缩状态。近期,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宣布上半年业绩大幅下降。李宁运动服集团,也警告全年的亏损。专家指出,这预示着中国更糟的经济形势。

“敢说不敢写” 人民日报主编自杀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44岁的徐怀谦,8月22号下午跳楼自杀身亡。官方的说法是徐怀谦患有抑郁症。徐怀谦生前曾经说过,他是“敢想不敢说,敢说不敢写,敢写无处发。”他又表示非常佩服那些体制外的自由撰稿人。他的三个“不敢”被网络评论认为是导致徐怀谦自杀的真正“凶手”。

港十万反洗脑签名包围特首办

新学年开学在即,香港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计划在开学前9月1日发起万人“公民教育开学礼”集会活动,要求教育局撤回洗脑国民教育科。大联盟星期四游行到政府总部,递交10万名港人反洗脑签名。由于特首办没人接信,大联盟将贴上1万个签名的黑布及其余9万个签名放在政府总部铁栏上。另外,天主教教区正式向辖下全港110间小学及87间中学发信,叫停国民教育科课程。

美拟向叙利亚派兵收回生化武器

美国总统欧巴马本周警告,如果叙利亚当局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将迅速干预。据信五角大楼现在已经制定出了应变行动计划,准备将训练有素的特别行动部队派往叙利亚,收回这类武器,以防止它们流入激进组织之手。上月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曾宣称,阿萨德政权有一个化学武器库,并说那些化学弹头在储存当中,直接受到叙利亚军队的监管。

纽约帝国大厦前传枪响 10中弹2死

8月24日清晨,美国纽约市标志性建筑帝国大厦外发生枪击案。2人死亡,至少9人受伤,纽约警察局长凯利证实,其中1位死者是凶手约翰逊,另一位死者是Hazan Imports公司副总裁艾克尼诺。据称,艾克尼诺与约翰逊长期有矛盾,曾在2011年互相指控对方在工作场所骚扰自己,后因证据不足而不了了之。这是今年夏天美国发生的第三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