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更方便 药房拟供药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6日电)卫生署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指出,最快9月起,二代戒烟计划扩大办理,驾驶、劳工朋友可以在药房取得戒烟药,公费补助。

邱淑媞指出,许多抽烟者因为工作抽不开身,不方便到医院戒烟门诊就医拿药,将特约药局纳入后,受过专业训练的药师,可供应许多归类属于“指示药”戒烟药物。

中华民国药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曾中龙指出,凡供应戒烟指示药的特约药局,执业药师应先接受48小时的戒烟训练课程,内含医院戒烟班或戒烟专线的现场实习,各地药师公会陆续在周末假日开课。

卫生署的目标是1000家药局加入戒烟服务阵容。邱淑媞说,第一波供应戒烟药的药房名单,应该不会太多,未来将逐步增加供应地点,让抽烟者更方便取得药物。

二代戒烟治疗试办计划是从今年3月1日起生效,抽烟者使用戒烟药物,可比照健保负担部分药费,低收入户免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