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孩童 当心胆结石上身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胆结石一向被视为成人才会罹患的毛病,但美国的新研究显示,由于孩童体重过重问题愈来愈严重,更多肥胖青少年罹患胆结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医生发现,相较于拥有健康体重者,肥胖儿童被诊断出罹患胆结石的概率高达8倍。胆结石会引发剧烈疼痛。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青少年罹患胆结石的案例一向很罕见,但医生正在此族群见到更多这类病例。

来自民间医疗保险业者凯萨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的美国研究人员,检视逾50万名10岁到19岁加州孩童的胆结石发生率。结果发现,相较于拥有健康体重的女同学,严重肥胖女孩被诊断出胆结石的概率高达8倍。而一般肥胖女孩的风险则为6倍。

在男孩方面这项关连显得较弱:极度肥胖男孩罹患胆结石的概率高达3倍,肥胖男孩的风险则顶多为2倍。

体重过重但未达肥胖程度的儿童,胆结石发生率也较高。在男孩方面,体重过重者罹患胆结石的风险增加将近50%;体重过重女孩的风险则增至将近3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