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观众傻等刘翔造奇迹?体总不答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央视解说员自爆在刘翔出赛前就知道他伤重的消息后,最近又传出,在刘翔出赛3天前,央视就收到不能放风“刘翔伤情”的“封口令”。但是中共国家体总官员拒绝向媒体评论相关事件。

24号,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在伦敦奥运获得金牌的选手访问香港。

据报导,虽然记者再三要求刘鹏,评论有关体育官员事先知道并且刻意隐瞒,刘翔奥运会参赛前已经受伤的消息。但刘鹏只对当局管理体育事业的模式,提出辩护称“中国实行的体育管理的方式和体制适合中国的国情”。刘鹏顾左右而言其他的回复,令人“义愤填膺”。

报导还说,周五,香港媒体引述央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的话说,8月4号,奥运解说组就接到“不要报导和透露刘翔伤势”的“封口令”。

而周四,江苏南京官方喉舌头版头条的大标题是“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

对此,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指出,造假已经成为大陆社会的一个习惯作法。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教授:“从运动员到中央的媒体,到有关体育官员,都共同和谋造假,对整个社会来说就失去了诚信;那么社会没有了诚信就没有规则可言,这是大家最失望的。所以,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刘翔这个事件对整个社会是一个巨大的伤害。”

网友“孙礼纪事”说,这种违背起码新闻理念的事情不反思,居然还可以当作经验大加褒赏了?

另一方面,稍早,刘翔在上央视节目时说“对不起广大观众,但自己是诚实的”。

不久后,“刘翔摔倒退出奥赛事件”,或许再次封尘于人们的记忆,但对社会大众造成深刻的伤害令人省思。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