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问“假摔” 体总避答刘翔否认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曝料,央视事前对“中国飞人”刘翔的伤情完全知情,而刘翔揪人一摔,原系官方“导演”的愚民“骗局”,用以营造一个他意外受伤后仍为国家争光的场景。消息引发外界愤怒,不过,体育总局官员拒绝证实赛前对伤情的了解。刘翔则否认造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两度回避记者追问

8月24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伦敦奥运中国金牌得主访港,在香港的一个记者会上,顾左右而言,拒绝评论有关体育官员事先了解,并且刻意隐瞒跨栏选手刘翔,在参加伦敦奥运会前已经受伤的报导。

据报导,有香港记者问刘鹏,当局是否事先知道刘翔受伤,和负伤也要出赛,这是否中国体育机制的悲哀?刘鹏答非所问,回应说刘翔受伤后接受医治,目前在疗伤。

见此回应,记者把相同问题再问一遍。刘鹏和身边人互望后,回答说,各国按实际情况、体育发展趋势, 决定自己的体育管理机制,而中国的体育管理机制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推动群众体育发展。刘翔是否假摔,刘鹏始终为能道出所以然来。

此外,刘鹏亦两度回避《美国之音》记者对这一问题的直接提问。

大陆媒体争先报导 崭露马脚

星期四,江苏省南京市官方的《东方卫报》在头版头条报导这则消息时,用的大标题是:“刘翔知道,央视知道,领导知道,只有观众在傻等见证奇迹的时刻”。

《重庆时报》也在同一天报导,在刘翔参加伦敦奥运会8月7日的一场预赛前,中央电视台已经掌握他伤势严重的消息,但没有报导这条消息,而是准备多个 解说方案报导他因伤退出比赛的消息。报导说,在本周早些时候召开的央视奥运报导总结会上,解说组组长沙桐说,央视在赛前已经了解到刘翔的伤情。此篇报导被中共喉舌人民网转载。

刘翔回应 网民无耐心

同时,在中央电视台星期四晚上播出的节目中,刘翔首度回应伦敦奥运“假摔”质疑,并称“我是一个真实的刘翔,我相信自己经得起历史的见证和考验”。

据大陆媒体报导,伦敦奥运会失利后,刘翔就地诊治。8月23日,已经于10天前回到家乡的刘翔前往上海华山医院进行拆线,报导称因为脚伤,刘翔目前的右脚已经明显比左脚短了,并配发了一张刘翔脚伤的照片。

不过,大陆网民对于相关报导的反应两极。有网友说,刘翔努力、自信并且忍辱负重;有人却讽刺“不会摔跤的运动员不是一位好演员”。

还有网友说,“刘翔赛前的伤势体育总局知道,领导知道,连解说员也知道,只有我们观众在电视机前心心念念的满怀期待着,如果这就是真相,我只能说悲哀。”

而互联网上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刘翔、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当局一起造假不出所料,其行为令人反感。有网友说,刘翔事件是中国体育制度的耻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