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辽宁炭疽病牛肉扩散外省 官媒噤声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赵培:8月15日下午,苏州网友“伊娃姐姐Tiger妈妈”发微博称:“最近超市里的牛肉别买,辽宁到苏州570头,感染了炭疽杆菌,吃了会全身溃烂的。苏州刚开完紧急会议,通知大家!”随后,这个微博被删掉了。

《东方早报》的记者捕捉到了这一信息,采访了江苏省卫生厅食安处朱处长。这位朱处长承认了江苏连云港确认2例皮肤炭疽病例,也承认有来自辽宁的病牛。根据从卫生部的消息,辽宁确认7例炭疽病疫情。

《东方早报》的报导最终成了绝唱,此后大陆媒体一律不准报导炭疽病牛肉。但是疫情已经蔓延到湖南。8月24号,网友在微博说,“炭疽病牛肉已经流入湖南,之前记者采访了,结果不准报导,就此销声。今天株洲爆发了40多人吃牛肉中毒时,湖南记者又去采访了,结果还是不准报导”。

浙江卫生厅也出来避谣说,浙江现在还没有发现炭疽病例。网友已经开始互相提醒,尽量减少出去就餐,少吃牛肉。

炭疽病是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一种人兽共患的急性传染病。如果不尽早加以控制,疫情会迅速蔓延。联想到当初sars病疫情扩散,当局一开始也是竭力隐瞒,控制媒体。只要政治稳定,不顾百姓死活,这成了中共官员从上到下一贯的行为准则。好在如今的中国老百姓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么容易被骗了,官方说的话没有谁再信了,大家就自己照顾好自己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