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不让步 希腊渐失斡旋空间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4日专电)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今、明两天赴德、法磋商,但德法领导人心意已决,不再给希腊喘息机会,萨玛拉斯的努力恐成效有限。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披露,更让萨玛拉斯难堪的,就在他访德前夕,德国财政部已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商议并因应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势,尤其是否会造成骨牌效应。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奥朗德”体系,决议希腊必须遵守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撙节措施规定,且不再给予这个南欧国家任何展延撙节方案的期限,欧元区国家也相继表态。

像是欧元区的模范生荷兰财政部长德亚赫(Jan Kees de Jager)呼吁德国,就算给希腊再多的时间也无济于事,务必要遵守坚定立场。

而欧洲联盟则重申,如何因应希腊情势,一切等待国际债权人也就是欧盟、欧洲央行(ECB)以及国际货币基金(IMF),拟定希腊当前情势的报告后,再做决定。

萨玛拉斯则是接受媒体专访发出不平之鸣。他接受法国“世界报”(Le Monde)专访时表示,希腊有诚意要推动改革,但是无法遏止希腊退出欧元区的传言,让他们推动改革的成效受挫。

相关文章
评论